临沂

欲览清风明月江流,去四海云游。

天光


*驼炫,林煐岷×金钟炫
*请勿上升真人 @杰尼龟军团
*命题作文_在NAVER时期的故事_

       
        朝暮与年岁并往,然后一同与你行至天光。

        当林煐岷第一次与金钟炫意外般地对上眼时,他就被那人身上的光芒深深吸引了。不是作为nuest队长的光芒,而是作为金钟炫的。
        在NAVER组时,他在听到需要淘汰人员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他和朴佑镇一定只能留一个,就像金在焕和河成云只能留下一个一样。不想和弟弟竞争他懊恼地坐在地上,悄咪咪地观察坐在对面的男人,那是他心里的top1,温柔又认真的金钟炫。小心翼翼地思考着金钟炫会不会投他一票。
        或许是自己的目光太过灼热了,金钟炫居然顺着视线往自己这边望过来,猝不及防地对上了眼。但令人高兴的是他看到金钟炫用嘴型做了“我投了哥啦。”
        金钟炫觉得林煐岷黑亮的眼睛像泉水一般清澈,又像星空一般闪耀,一看就让人深深的陷入进去,虽然外表看起来像他最讨厌吃的小番茄,但他并不讨厌这个哥哥。唇红齿白明眸皓腕,在男团里也是典型的美人,加上人缘又好,完全是男女通杀的类型。
        当然,他冷静的想过,即使自己投了煐岷哥,他也不会留在NAVER里吧。结果凑过去问坐在旁边的黄诸葛先生,黄旼泫朝他视线的方向看过去,看到对李大辉笑的有些勉强的林煐岷,对着金钟炫补了一句,“他留下的可能性不大。”
      “我知道。”队长温柔而无奈的笑着,“但我还是想留下他。我挺想和他一组的。”
        颁布结果后,金钟炫恢复了他一概的温柔,和被投出去的每个人拥抱了一下,他靠近林煐岷的时候,林煐岷的心脏不受控制地颤抖,金钟炫身上是品牌去年才推出的那款香水的气息。冰凉,清爽而充满活力,但对已经步入初夏的五月来说实在稍嫌冷冽了点,就像现在的金钟炫,温柔,却冷酷又残忍。
        毫不犹豫把他抛下,又剩下一丝丝留念给自己。像云缝隙里漏出的一丝天光,给站在迷茫的黑暗中的自己。

        重新分宿舍这天他起了个大早,闭着眼睛一边穿衬衫一边打开房门往洗漱室走。
        林煐岷打着哈欠,桃花眼沁出两滴眼泪,却没有顺着脸颊滑落,而是挂在浓密的睫毛上,让那慵懒的风情越发动人。他的眼睛此刻就像落入了漫天的星光映照着水波,温柔到只消被看一眼,猎物就逃脱不掉那潭能溺死人的倒映着天空的深泉。
  突然,他感到脸颊上一阵冰凉,睁开眼一看,他的光芒此刻正站在浴室里,水正好溅落在他赤裸的脚踝。金钟炫的裤子微短露出一截雪白的小腿,像极了米开朗琪罗手下栩栩如生的塑像。 他的手上因为刚刚那近乎幼稚的行为还有些湿润,站在不远处含笑看着自己,似乎做出了动人的邀请。
        他接受。
        金钟炫的皮肤似牛乳一般白皙滑腻,在橘黄灯光的照耀下散发出微微盈彩;发丝没有梳理,只用手指稍微拨弄一二,凌乱却又性感。他身形很消瘦,实则不然,还未扣紧的衬衫半遮半掩,露出一截柔韧有力的腰肢和几块排列整齐的腹肌,再往上便是精致而优美的锁骨。
  他走了过去,眼疾手快的一把抓住削瘦的手腕,金钟炫挣扎了两下动弹不得,喉结上下滚动着,像猫咪一样发出警告似的呜噜呜噜的声音。
      “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早餐?”
询问的话却是不容置疑的语气,低沉的声音就像一杯窖藏已久的红酒。他盯着金钟炫略带笑意的脸庞,直到那人点头才放开手。
  自己则慢悠悠从浴室走了出去。外边的天台上阳光正好,稍微仰头看见了湛蓝得快要破碎的天空,闭起眼,细碎的阳光透过云层糁在他微微颤动的眼皮上。
        林煐岷就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微微仰着头,闭上眼。直到金钟炫带着令人温暖的气味走过去,如拉氏经典的第二钢琴协奏曲自天际弥漫而来。
      “在看什么?”人光脚走在地板上的声音很低,而且轻易地就被外边汽车路过的声音覆盖了。 林煐岷知道那是谁,因为宿舍只有他们两个人醒了。他有些慵懒地答道,“晒太阳。”他回过头,看着身后黑发的人,“太阳一点点跃离水面,将名为希望的气息强行带给人世,于是大地一片光明。但最终还是能乌云吞噬了明亮的天空。”
      “什么意思?”金钟炫看着林煐岷染上悲伤的侧脸。
      “人类一直在对光明的追求中不懈地努力,却最终忘记了,即使是白天,也会有阴云的。”林煐岷说,他的侧脸被阳光描出一道耀眼的金线。
      “这就像是我们,即使外表再怎么明亮辉煌,也会被别人沾上黑暗。”金钟炫想到最近林煐岷经历的,喃喃道,“现实中不可能存在完美的人,即使是偶像也如此。我们不可能按照粉丝想象着活。”
      “永远的光明,人类都是如此期望的吧。”金钟炫忽然想起因为交了女朋友而掉粉idol多得不在话下。
        人们希望自己的偶像是光,是太阳,照耀黑暗中的一切,却不知道,一旦闭上眼,乌云依旧会遮盖黑暗的天空。
        从天台拂进的辉色轻吻林煐岷红褐色的发丝,苍白的面颊与无色唇畔,他目光缥缈的落在无法捉摸的尘埃浮沉之上,恍似陷入一场不知名的虚无梦境。
       他看向林煐岷,没有料到对方也往自己脸上望去。他们两个总是这样,总会在不同的场合毫无准备地对上眼,或许是因为对方和自己都是一个散发同样光芒的人吧。吸引自己的,那缝隙中若隐若现的天光。
        “你不给我一个离别之吻么?我就要走了。”林煐岷望着他撇嘴,慢吞吞地用可爱的脸求安慰。
      “你自己过来。”金钟炫舔了舔自己漂亮的唇瓣。话没说完就被林煐岷抱进怀里狠狠地亲吻。
      “我要离开啦。”
        他们是如此渺小,如同蝼蚁一般经不起岁月的煎熬蹂躏人世的沧桑变幻,他们平凡而又渺小,但他们真真切切地活着,不为国家社稷,不为天下苍生。
       他们经历过的岁月如刀,或许只有此刻温柔如梦。
        两人并排坐在在被晒得温暖的阳台上。他们朝着不同的方向,但是偏头就能看到对方的眼睛,明亮得如同晶莹的水晶。
      “呵,我以为你矜持得要命呢?一路来偷偷摸摸看我多少次啦?”金钟炫乐呵呵地摸着自己被林煐岷报复性咬出血的嘴角。脸上得逞的笑意像狡猾的狐狸。
        林煐岷把自己当做哥哥,不和正在独自乐呵的金钟炫计较,反而腾出手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头顶,然后把人拉出去吃早餐。清晨的阳光是温暖而闪亮的,将两人的身影参差不齐地打在光滑的瓷面上。
        交叠在一起,像是我们今后的命运线。
        进到新宿舍的林煐岷缩进被子里,手环抱著绒布玩偶,闭起眼。
终于看到的不是五指不见的黑暗,而是雨后的阳光,细碎的透过薄薄的眼皮,融成一片温暖在自己眼前。
       依旧覆压着的层云缓缓让出个罅隙来,从那之中漏下了夕阳的余晖         ——那是一日将尽之时的最后叹息,独自成就着万丈天光。

——————————————————————
注:本篇有借鉴同人文《天光》的经典语录
终于...写完了,因为羊驼和钟炫太像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写。而且两个人也没有什么互动,都可以算是拉郎了吧。
可以说是wannaone出道第一天的怀旧文吧。我还是站黄豆的!!
希望能有个好成绩,虽然和我家小可爱们撞车了,两家都武运隆昌!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