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欲览清风明月江流,去四海云游。

痴人一梦

Chapter.9

       
*井柏然×白敬亭
*还没写到胡歌我好慌

        伦敦到北京,七个小时的时差,井柏然想着,自己这边深夜,而白敬亭那里已经清晨了。
        还是不打电话了。
        等做完任务先吧。
        他将手机放回兜里,戴上连帽衫的帽子,往楼顶走上去,殊不知,自己的手机先“嗡嗡”地响了。
        付辛博虚弱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井宝...我受伤了,喻初原比我强,他现在应该逃跑了。”付辛博顿了顿,“我的显示器告诉我他现在正在往地下车库走,你去拦住他吧,我没什么大事。”
        井柏然听到付辛博的再三承诺,才直接回头往地下室的方向跑了,他再也不想感到被绝望拖进了深渊的感觉了,他们的任务曾经一直没有败绩,除了那次大围剿,把尚未成为杀手的付辛博拖了进去,当他失控地找不到人的时候,那是一种怎样的惊慌失措。所以,至此以后,付辛博一直都是在背后处理事情,BoBo也变成了黑客加杀手的无敌组合。
       虽然没什么关系,但那个喻初原还是死掉好了,他一边跑下楼梯一边想着。出乎意料地看到了一串血迹,虽然很少,但可以判断出那位怪盗好像受了伤。但他也来不及深究究竟是谁弄伤了喻初原,这倒是一件好事。
        井柏然才刚刚坐入准备好的车里,就听到付辛博出声,“井宝,堵住地下车库的出口!”他一抬头就看到一辆价值不菲的奔驰SLS AMG就从他的车头前飞驰而过了。
        就在白敬亭以为他即将圆满逃脱时,可以随便找个小诊所包扎伤口的时候。车库出口却又一辆车子开着远
光灯堵了过来

>>>>>>>>>>>>>>>
       
        井柏然坐在宽大的驾驶室里,慢悠悠的保持着40码的速度前进,心情很好似的用手指敲打着方形盘。
       他喜欢车,也喜欢开车,更喜欢开车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这点,薛之谦看起来很清楚,所以才让他来做这件事吧。虽然是追逐一只胆大妄为
还颇有经验的老鼠,也不失为是一种挑战。
        从酒店的地下车库出来大约走了一公里,车载GPRS终于亮了起来:从付辛博那里共享的伦敦地图。同时车载蓝牙里也传来一句语言留言:小心点。
       井柏然摇了摇头,关掉蓝牙。瞥了一眼地图。 小小的液晶屏幕里同时显示两辆车的位置,用一个移动中的绿点代表自己,用一个红色的箭头指向追击的目标。现在地图使用的比例尺是1:1km,这面液晶屏能显示出来的是车身方圆5千米的地图,他伸手,十分熟练的确定了自己和目标之间的最短路线。
        在十字路口急转弯,他驶上地图上用明绿色的线画出的最短路线,狠狠的踩下油门。百秒加速仅需要的4.4秒的BMW 760Li顿时真的化身为一匹香槟色的骏马,绝尘而去。
        现在军部都已经把标准提高到这种程度了吗?一个怪盗车技这么好?看来杀人越货的事情也没少干啊。
        井柏然脑子里正胡乱的跑过种种事情,转眼辆车就已经追出了路口。
这时候前方的十字路口是横向车道行驶,正好一辆加长的货车行驶到路口中央,货箱上还画着“易碎品”的标志。以奔驰SLS AMG当时的速度是非常难以避让的,可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中,奔驰SLS AMG原地回转一圈,从货车尾部绕行,汇入对向车道,继续在别人的车头前左右飘逸,逆行了一大段后,才回到自己的顺向车道。井柏然跟在后面,更早发现那辆货车,自然是不用做那么惊险的原地旋转,但他也毫不示弱的跟着逆行了一大段距离,才斜着汇入车道。
        喂喂喂!刚刚那个动作不是在开玩笑吧?在离货车侧身只有那么丁点的距离的时候做出的动作。这种应变能力……快赶上以前天天和自己做跑车训练的薛之谦了吧。他跟在后面,更早发现那辆货车,自然是不用做那么惊险的原地旋转,但他也毫不示弱的跟着逆行了一大段距离,才斜着汇入车道。
        不过井柏然也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 喻初原的这个人虽然驾驶技术很不错,应变能力也让人惊讶,是走了那么长一段路还是能发现一个很明显的问题:他换挡不够灵活!那应该是他的手臂受了重伤。他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来控制方向,受伤的手只能勉强控制档位。
        像是突然没了兴趣一样,井柏然一路紧皱的眉头突然松开了。保持着车速继续追击,却腾出一只手拿出了西服内包里的那盒万宝路,叼了一根在嘴里,把盒子扔到副驾座上,又从另外一个口袋里掏出了一个S.T.Dupont镀钯金防风打火机,把烟点着。
        深深吸了一口,烟头那圈红晕以看得见的速度往后延伸,留下一条烟灰。他缓缓吐出烟雾,一时间消散不去的烟氤氲在井柏然眼前,使他微微眯起了双眼。突然,井柏然伸手按下了侧窗玻璃,回手摸上了自己的侧腰:他最喜欢的一支手枪,0.44英寸改装版沙漠之鹰。
        这也是井柏然选择在外面狩猎的原因,他更喜欢明晃晃开枪的感觉。
果断地按下车子的侧窗,握着沙漠之鹰的手伸向窗外。伸头、眯眼、瞄准。 这是一把大规格型号的狩猎手枪,因大杀伤力和后坐力闻名。现在井柏然和奔驰SLS AMG的驾驶人之间的距离不超过百米,以他的的射击水平,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那人的脑袋轰成一滩烂泥。
        一、二、三……瞄准了三次,他始终没有弯曲食指扣动扳机,或许这样车技的人就算在杀手中也很少吧,而且他方才看了一眼喻初原那张平淡无奇的脸,却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熟悉感。
        时间被飞驰的两辆车割裂成更为细碎的粉末。
         0.44号的子弹终是冲出枪管时,没有加装消声器,而带着巨大的响声。前面那辆奔驰SLS AMG紧接着发出爆胎的巨响,车身瞬间向左偏转,同时伴随着刺耳的急刹声。三个声音紧密相连,声声刺耳,闻着皆心惊胆战。
        是的,最终井柏然的枪口瞄准的是奔驰SLS AMG的左后轮。
       中枪之后,左后轮迅速撒气,疾驰中的车子瞬间失控,往左偏移。井柏然在后踩了一脚刹车减缓了速度,怕跟太近撞在一起。
       而失控的奔驰SLS AMG在车身往左偏移的过程中,强行冲进街道左侧的一条巷子里,发出一串车身与墙壁激烈摩擦的刺耳声响。
他赶紧调转车头,跟着冲进小巷,没走多远就急刹停住了。因为奔驰SLS AMG被斜斜的扔在巷子中央,车头的左半边已经撞得变形,还死死的抵在墙上,驾驶位的车门大开着,却再找不到驾驶人的踪迹,只有稀碎的血液。
这个巷子四通八达,更是通往伦敦最落后的地方——平民窟。井柏然下车,吊着剩下的半支烟,悠闲的绕着这辆奔驰SLS AMG转了一圈。企图找出什么身份的证明。
        接通内线,想和付辛博说一声,自己要去追人,频道里却只有沙沙声。这家伙又把耳机扔哪里去了?井柏然只好掏出手机给他打电话。突然,备注名是“亲爱的”打了进来。

        其实弃车逃走这个方法并不明智,因为白敬亭现在受伤了,虽然不是致命伤,但无法止血的伤口却一步步把他推向失血休克的边缘。追他的人,是谁的都好。能肯定的是:他是杀手。如果他们真的狭路相逢,白敬亭是半分胜算也没有的,而且对方也完全没有要放他一条生路的理由。
        而一直开车逃也不是个好办法,刚刚被追了那么久,白敬亭清楚对方开车的程度。
       现在还真是让人感觉有些绝望的处境呀!
        白敬亭之所以把人引进平民窟的方向,是因为他早先就把几个逃生据点设在了这里。他按照记忆断断续续跑上了左手边中间的那把楼梯,在天台上发现了一个和楼梯间连在一起的工具间,外表看起来并不十分引人注意。白敬亭用折刀撬开了门锁,里面全是扫帚、拖把、水桶、水管和手扶梯,还有自己前几天放在地上的医疗箱。他现在不想跑动,也没力气再跑动。运动之后血液流动的速度会更快,失血不说,伤口上简单的包扎根本拦不住血,反而要留一地的血迹给人看。只能在这里稍作休整,拼一拼自己的运气了。
        如果那个杀手足够锐利,那么他躲在这里,充其量也只是多苟延残喘几分钟罢了。
        啊……真是不想死在今夜呀!白敬亭仰头长叹了一口气。好容易有了喜欢的人,还没再纠缠几年就这么丢脸的死掉,实在是太不甘心了!
     无论是在他离经叛道的那段日子里,还是他家破人亡的时候,白敬亭也从来没有这么狼狈。安静下来后他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方才他仓皇出逃,现在躲在贫民窟废弃的屋子里,抖着手掏出了手机,想要打电话给大张伟。
       大张伟一直以来都在给他善后,他习惯性地点上那几个号码后猛然抬头,他突然意识到,如果他有麻烦,证明大张伟那边也不会好到那里去。他默默地收回了手机,无意之间却点到了第一个井柏然的号码,熟悉的铃声让他抑制不住眼泪的落下。
      “小白?你起床了?”井柏然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好听,宛如天籁般的温文尔雅,与他正在受到追杀的冰冷处境一点也不配。
       他深吸了一口气,按捺下自己的鼻音,恢复了自己的声音,像以前清晨的撒娇一样,“我好想你。”
      “别急,我很快就回去了,你有没有好好睡觉啊?怎么七点多就起床了?”关切万分的声音从手机那一头传来,让白敬亭强抑着才没哽咽出声。
  时隔这么多年,白敬亭一直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独身在外,直到听到井柏然的声音,白敬亭方才知道自己原来还是孤独的:“没什么,我就是刚起来想你的早餐了,就想打个电话告诉你一声,不好意思,没注意到时间,你那边一定很晚了吧,肯定打扰到你休息了吧。”白敬亭在危机里急忙地解释却带了几分温和和笑意。
  “.....小白,我也很想你。”没等白敬亭再开口,井柏然宛如天籁的嗓音便又从手机那一头传了过来。互相道别后,白敬亭才从那种失血的昏昏沉沉和刺骨冰凉中缓了过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从冷颤中突然回过神来。
        并没有人来找他!
        奇怪……被放了一马?这种事情完全不像是赏金杀手的风格啊。
        白敬亭摸索着艰难的从地上起身,外边静悄悄的,谁也看不见。井柏然和白敬亭通话完后心情大好,懒得再去理会那个已经濒死估计失血过多的喻初原,就让他再多活几个小时吧,反正他在伦敦也没有任何援手。
       他反手拨给付辛博,“搞定了,准备回去睡觉吧。”
       所以他们两个都不知道,这一次,就是陌路。

>>>>>>>>>>>>>>>
        直升机上人终于下来了。他身着一件黑色的POLO衫,一条鬼洗牛仔裤,挎着个阿迪单肩包,头戴一顶帽檐很长的牛仔棒球帽。看起来像是个大学生。
       偏下山后的黎明,给地平线上的山脉描绘出一道金色的边。同样也在这个帽檐遮着大半张脸的、姑且称之为少年的人身后透出金色的光晕。
        他朝天空看了几秒,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手里提着他的单肩包,迎着黎明走去。
        与此同时,大张伟正在坐在Tina深黑色的沙发上擦枪,他干净纤长的手指在暗沉的灯光照射下显得晦暗不明。对面的薛之谦端着酒杯向他微笑。
        明知道对面的人不会回复自己,他还是对着空气说了一句,      “Cheers.”

>>>>>>>>>>>>>>>

三万字达成!
好久不见各位!敬请期待小白和大张伟的番外《易相逢》。
小白本来作死结果救了自己😂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