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欲览清风明月江流,去四海云游。

长夜将近(井白,宜嘉)

Chapter.Five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我还有一生给你浪费。                                    ————题记
        最后还是井柏然叫来了人,把尸体给处理了,白敬亭目不转睛地盯着已经枯涸的血液,发怔地,望着。
        他并不是害怕杀人,由于被称为天才的缘故,成年时养父就让他接触公司的地底交易了。而他如今也经常用初原做一些灰色交易,初原能在短时间的大打击中恢复过来也是靠这些买卖。他仅仅只是悲伤,多久以来的目标终于实现了,无端的空虚笼罩着自己,甚至差点出现了轻生的念头。“死是注定的终点,人们全都在往其反方向拼命奔跑,但我突然觉得向终点奔跑也不错?”白敬亭萌生了这样的念头。马上就被一直注视着他的井柏然发现了,叹了口气,“你要我把你怎样,白敬亭?我说,别乱想了。”他把人拽进了怀里,“有空乱想还不如想想要不要当我男朋友。”他又低下头,亲吻白敬亭的嘴唇,他轻轻磨蹭他冰冷的唇瓣,寒冰一样的触感逐渐变得温暖,井柏然看着他泛红的眼睛,突然狠狠咬破了他的下唇。吮去伤口里涌出来的鲜血,又反复亲了亲他的唇角和脸颊。
        白敬亭第一次没有拒绝,井柏然只听见轻轻的声音,“让我们都冷静点吧。”,就发现那人从他怀里脱离开了,留下了一句微乎其微的“谢谢。”像漂浮的白云迅速离开了。他并不想追,没关系他就喜欢被白敬亭浪费,无论是好心也好,帮忙也好。因为他已经打算用一生为他浪费。
        白敬亭深知自己不想沉下去。但是井柏然已如海水侵入四肢百骸,所以自己只能身不由己被吞没。
        ——“为什么要动摇我的心。”
     
      “......”段宜恩轻轻扇了一下睫毛,注视着走在身旁的王嘉尔。王嘉尔被美男看的一脸羞涩,“什么事?”段宜恩忽闪了一下水钻似的眼睛,没有说话,转过身去理了理王嘉尔的刘海。“你说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明明是一句直白露骨的告白,经他一说,轻轻柔柔的如同一片羽毛落在了王嘉尔的心尖儿上。“我......我不知道。”等待了很久,软糯糯声音才传来。
花心惯了的王嘉尔不是第一次被询问这个问题了,但对这个人,他不知道该如何给他承诺。一时间周遭只有剩下呼吸声。他深知自己是个短情的人,一直给分开编一个理由,所以他每一段恋情结局总是好聚好散,花谢花开。可他们没有喊过开始,如今怎么定义这份关系呢?他对这个人不想说谎,也不想让他发觉自己的无情。
        段宜恩像是明白了地笑笑,“好吧,我知道了,我会等你的。”这时的天空是透亮的蓝色,像蓝墨水完全融入水里。零星绽放的樱花近乎白色,风一吹,零零碎碎地落下来,在树下慢慢走着的段宜恩,地上的脚步声与暗绿绣眼鸟的清澈叫声交叠在一起,被慢慢晕染迷蒙恍惚抹上几分朦胧。
  在王嘉尔眼里是描绘遥远而美丽的风景画,一眼万年。
        他突然意识过来,急急地接话,“我......”
         “没事的,没事的,嘉嘉。”段宜恩安抚似的摇摇头,笑得一脸和煦温柔地拍了王嘉尔的肩头,顺势凑了上去,往他脸上落下轻轻一吻。转瞬即逝,王嘉尔的脸却如天角的红霞一样烧起来。
        王嘉尔跟着段宜恩一起去他的家里,懒得去理无良哥哥的事情了。他确实地真切地感觉到,和段宜恩在一起,和女生都不一样,他会温柔地安慰自己,会把他拉进怀里,会用侧脸在他头顶的发丝上轻轻摩挲,直到王嘉尔耍完他的小性子。
       到家的时候,傍晚界定时间。黄昏指向天边,雨渐开始了。水珠顺着窗歪歪斜斜地滑下,窗外的景也跟着轻微扭曲,像被水浸了的画。
        王嘉尔看的出神,完全没有发觉背后有人,段宜恩从后面一把环过他,搂住他的腰,脸埋在满是清晰奶香味的颈窝上,低沉磁性的声线模糊的响在耳边,“看什么呢?”王嘉尔就这样侧着头望他,段宜恩的眼睛很清澈,像一汪水,清润温和。“看雨。你不觉得这样模糊的颜色很美么?”
     ——“可我觉得嘉嘉最好看。”王嘉尔红着脸去推段宜恩,“快去做饭吧,我好饿啊。”段宜恩举手投降,点头“好好好,现在马上。”
         王嘉尔看着他心甘情愿的在厨房里系着围裙,半皱着眉做饭,高挑的身形,愣是把围裙也穿成了独特的风格。笑起来眉眼温润,声音是带着磁性的喑哑,轻轻的说,再等等,很快的,嘉嘉。心都要醉一半了,这让他怎么离得开这个人,从心中萌生出想和他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想法。
          很快,段宜恩在厨房里忙活了很久,终于准备出了一桌丰盛的晚宴。餐桌上,王嘉尔小口吞咽,段宜恩叼着筷子看他。他看起来只是一个孩子,会甜甜的笑,会很难缠的粘着人,会耍赖会挑食,会闹别扭会撒娇,即使是个隶属黑帮的杀手。像怎么也看不够似的,对面那个专注吃饭的人儿的一举一动全被段宜恩定格在脑海中,好像想要看到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一般。
夜幕四合,两人按照约会的惯例打了一会游戏,洗完澡往床上一滚,好闻的沐浴液清新香味扑面而来。王嘉尔躺好仿佛要说什么似的,被段宜恩果断地打断了,段宜恩好看的眼眉皱在一起,说了句低的近几听不见声音的话,听了王嘉尔的回答后,他舒了一口气,蹲在床边盯着王嘉尔染成黄色的头发。直至钟敲了十二下,段宜恩替王嘉尔盖好被子,掖好被角,在他的唇角轻轻的印上一吻,王嘉尔闭着眼抿着嘴微笑。随即缩入卷起来的被窝里。
         ——我们在一起吧。
         ——好。

—————————————————————

阿临有话:宜嘉这章貌似写的超级文艺,不行了我就是个文青啊......宜嘉的剧情几乎完结了,下一章应该是井柏然的回忆?期待一下?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