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欲览清风明月江流,去四海云游。

长夜将近(井白,宜嘉已完结)


Chapter.Six

       
       
        我的漫漫长夜,将会迎来曙光。我站在一望无际的海岸边,仿佛能闻到即将日出的味道。
        ——你是那射进我生命里的一丝光亮。
       
         白敬亭浑身发冷失魂落魄地走回初原,熟悉的景象让他没来由地内心一酸,喉咙渴的发干。在一片暗色中,他自暴自弃地爬上了电梯,将自己像甩布袋一样扔在了地板上,冰凉的瓷面逼得他蜷起了身体。他整个人冷的发抖,他想自己是迷途的旅人。不,旅人还有目标和方向,旅人只是迷失了方向,而他是失去了目标?他觉得他看不到明日的黎明,一个没有一切的人会怎么办呢?没有信仰,没有目标,将会过的如同真正的行尸走肉。
          ——“别乱想了。”熟悉的声音没来由地在他脑海中回放,白敬亭懊恼地撑起身子迫不得已地去煮咖啡喝。他就盯着袅袅而起的白烟,暖意再度回到胸口那就像出现在旅者眼前的小小灯火,尽管微弱,却传递可靠的暖意。他就这样,续着一杯一杯的咖啡,合衣躺在没有地毯的地面,望着空气中浮动的灰尘,一夜没睡。
        井柏然处理完这件事后就站在初原的楼下,望着黎明前的天空,等到第一抹阳光洒在初原大楼的楼顶时,他趁着没有人的空挡,用了点小技巧,悄无声息地闯入了楼中。白敬亭没有注意到门外的脚步声,他的脑子早已乱成一团浆糊。
       当井柏然一推开门时,看到的是这么一副场景,他喜欢的人坐在地上失魂地发呆,手边是已经凉了的半杯咖啡。所以他直接跪到了地上,  小心翼翼的把他的脑袋移到自己肩膀上,然后盯着他的发旋一并发起了呆。
       但清晨仍是金光乍射,天边微蓝泛白,雾气飘渺罢,云且晕染,澄澈若隐将现,是虚无。
       白敬亭瞳子里显出些许落寞,不知名的,渲染了光亮。
       这个人所有依靠在他身边的时间,都紧皱着眉头。
        他喜欢他。
        因为他看起来那么干净,像是聚满了清晨的阳光,因为他弯起来的眼睛那么清澈,像是落进了初冬的第一场雪。即使他对自己只弯过一次眼角,即使知道他内心充斥着复仇和黑暗,那也应该一直微笑的。那些疼痛和眼泪,不应该由他承担。
        而白敬亭却是真的害怕,他害怕离开,他发现他与井柏然还是有层隔阂,那全然是自己的问题,是深埋在自己心底的,无处倾诉的东西,能够让他慌,让他不住逃避。
       “唔!”
         井柏然猛地俯身搂住身边的人,准确的掠夺着对方的呼吸。这次,不再是温柔,没有以往的轻扯,纯粹的缠绵紧抵。更像是战役的收尾,焦躁又寻求效率。
         温度,都还没来得及上升。
         白敬亭脸开始泛红,不自然的酡红漂浮,呼吸也变得艰难,他看到井柏然始终盯着自己的眸子,望到深处的暖意悄然升起。
         自己该知道往后的路了,方向该清晰了。
       “让我来承担吧,你不想要的一切。”井柏然对着他喃喃自语,白敬亭喘着气注视着他,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沉默地微微颔首。井柏然欣喜地摇了他,生怕他反悔地大喊了一声,“答应了哦~算是答应了吧~小白已经是我的了!”
        “嗯,答应了。”白敬亭用微乎其微的声音应下来了。
           ——在今早第一抹阳光落进窗时,他恍然意识到长夜将近,拂晓将临,他未来的漫漫长夜仿佛会因某人而即将结束。
           熬过黎明前的黑夜,才会看到日出前的璀璨,所有人都是如此。

阿临:这就是结局了,宜嘉的结局已经在上一篇就已经结束了,不过为了结尾,还是打了宜嘉的tag,十分抱歉!感谢各位看官的临幸~史密斯的梗不久就会开始更新,需要副cp的可以考虑和我讲一下,谢谢喜欢!
        长夜将近,拂晓将临,愿各位在未来或现在能够等到自己的黎明。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