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欲览清风明月江流,去四海云游。

痴人一梦

Chaptet.2

        四肢百骸都否定了的,如果不看不听,就唯有在心房里跳动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我的心肝宝贝小白呦~”顶着一撮绿色挑染穿着一身军【和】装却看起来吊儿郎当的男人正在给白敬亭赔不是。
“我那时真的是忙嘛,我哪知道您老被人暗算了,告诉我是谁,我给您去抡他几巴掌。”
        白敬亭慢条斯理地擦着他的枪,笑笑不说话。他的桌面上是一个敞开的枪匣。一边整齐的放着两排填满弹夹,另一边是一只拆成零部件的左【和】轮【谐】手【和】枪。匣子旁边那双修长的手指间,是一柄4英寸型的【柯尔特蟒蛇】,正被一块纯白的手绢擦拭着。柯【和】尔【谐】特【和】左【谐】轮手枪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左轮手枪之一”,而“蟒蛇”则是柯【和】尔【谐】特中的劳斯莱斯。
       白敬亭喜欢这款手枪,虽然尖酸的枪械专家总是不满于它的重量,但是白敬亭从开始能熟练操作手枪起,就一直偏爱使用蟒蛇。现在,大张伟为了讨好他,又送了一把给他。
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白敬亭正在发呆。他只是熟练于擦拭保养的动作,实际上心思全不在这上面。他想着那个都灵遇到的男人。
       大张伟看他不接话,给他解释“哎呦,你别笑的那么渗人啊,我不就不去接应你吗,军部这边有事拦住我了,大事,”说着他压低了声音“上头派人来查事了,我们得小心点。”这时白敬亭才回过神,他顿了下,“那大老师你小心点,叫嘉尔那孩子机灵点。别把我们两都坑进去了。”
“诶诶诶,那小子机灵着呢,处理事情圆滑的啊,看一次保证你目瞪口呆,一定深得我的精传。”言毕还不忘把自己夸一遍,大张伟一下子打开了话阀“你在北大那份工作怎样了?正好我去听听你的课?你这么喜欢教历史?”
这种无耻的行为获得了白敬亭的白眼一双,“滚,不知道是谁安排我去的,我要去学习,只有学习能使我快乐。”
“屁话,学习只能使你有机会去偷东西,你学生要是知道你在课上讲的古董有一半都在你手上流过还不想打死你。”大张伟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绿茶。
“拿回来的东西还不是都给你拿去倒卖,要不然就是自己私藏。”白敬亭再翻了个超级大白眼,悄悄揉了揉翻痛的眼皮。“我去上课了,不和你在这儿浪费时间,记得这枪送到我家哈~bye~”
大张伟看着白敬亭迅速带门离去,摇摇头,继续研究白敬亭带回来【烟罗】上的花纹。

        薛之谦一如既往地在吧台上擦酒杯,却早早地要来迎接这个不速之客。他听到脚步声,眼皮也不抬,懒懒地问了句“来干什么?”
      “想问你件事。”井柏然就一个人直接坐在了吧台旁边的高脚凳上,“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啪嗒”杯子碎掉清脆的声音从薛之谦手上传了出来。
        刚刚井柏然才结束个任务。刚和付辛博分开,就直接直奔薛之谦的酒吧了。因为任务时的突发状况让他不得不重视自己的异常。
这次的任务是击杀某个公会组织的头目,今天要举行的公会聚会是个很恰当的机会,所以他正趴在12层楼的屋顶上支着一架远程狙【和】击【谐】步【和】枪,准备狙击将进入对面建筑物中的目标。
      “黑色帕加尼Zonda,平均车速60码,预计还有4分钟进入射击范围。最佳击【谐】杀时间,停车前10秒,以及下车后到进入室内的13秒。两次机会选其一,一击必杀……”
        听着耳机中付辛博那边机械的报告声,他闲闲的计算着接下来要做的事。猛然思维散发,想起白敬亭。那个看起来像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的男生,居然已经27了。他看到资料的时候也是稍稍吃了一惊,回味自己那天的举动,一直很担心被看成变态,莫名其妙地邀请陌生人一起共进晚餐会不会太贸然?白敬亭对他的第一印象帅不帅?思考完这样“大事”之后满脑子就剩白敬亭的泪痣真的好好看的粉红泡泡了。
        结果不小心错过了开枪的提示音,惹得付辛博在另一边大叫,“井宝!!”
       “你一直静默,我还以为你出事了。”他说。
       “抱歉啊,我走神了,没听见。”井柏然没来由得感叹,“原来你一直都在啊,我以为你那边挂机了。”
      “我当然会一直在的,会永远在你身后。”对面的人笑了笑,没来由的显得很认真。顿了顿对面继续说:“等下一次先吧,幸好我们还有一次机会。还有2分30秒哦!29、28、27……”
        他抬手看看表,重新计算时间。然后俯身挪到身旁那架巴【和】雷【谐】特M82A3前,透过瞄准镜再次确定视距,以确保接来下的步骤能够顺利有序的进行。
       然而他的思绪还是乱的,这是他少有的出错,在BOBO成名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技术性失误了。最近的那次,是和付辛博第一次分开做任务,他差点丢了性命,最后是付辛博把他在死人堆里捞了出来,送到薛之谦那里急救。自此,BOBO再也没有分开进行过任务。
        薛之谦听井柏然倾诉完,站起来给自己调了杯血腥玛丽,修长而白皙的五指在一片猩红间穿梭,“这种相思病,该去找个情感咨询师,而不是来找我。”
      “哥,你就不能帮帮我吗?”井柏然无赖地盯着薛之谦。
薛之谦认命地叹了口气,“是普通人吗?你可别招惹同行。”
他立刻喜笑颜开,“是啊!先和你说一声,是男的哦~”
      “就知道坑我,无论男的女的你哥还不帮你吧他追回来。井宝,我始终没想到你居然是个gay,你不会对我有意思吧?”薛之谦说这话的时候,黑色衬衫的领口松松地开着,细瘦的锁骨清晰可见,他像只猫样眯着眼睛,全然一副美人醉酒图。
       若是这里有人,早就被迷得七荤八素看得眼睛都发直了。可惜井柏然深谙他哥这套,绝对不上当。他自顾自地拎起手边放的伏特加,倒进玻璃杯里,像一只饮水的天鹅,优雅地坐在吧台的另一边,陪着薛之谦默默地喝酒。
        如今回想,十五岁的他其实富有得像个皇帝。那时候通往食堂的银杏明黄如金,女生们走在落叶中裙裾起落,男生们冲他们敲打饭盆,他仍以为自己拥有无数的时光和可能,热血上涌的时候相信自己能征伐世界,在战马背上带着窈窕的姑娘归来。

“你没事吧。”

“要开店了。”

薛之谦并不理他,答非所问,终究迎来了他的叹息以终结。

“不会有事的。”

—————————————————————

来自阿临的认罪,感觉好久没更了,看着tag里各种各样的文倍出,觉得自己已经过气,瑟瑟发抖。
这是他们从都灵回来后的各干各的,我觉得我已经把BOBO的羁绊写的很明显了,稍微塞了点伏笔。这章算是过渡,下章就会开始恋爱生活啦~
【烟罗】就当做是是一种雕花烟斗吧,自己杜撰的。白敬亭去都灵就是为了偷这个。
被删了三次我试试行不行。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