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欲览清风明月江流,去四海云游。

对弈



*《痴人一梦》·番外
*王凯×胡歌,极度ooc
*可以当做单独篇
*请勿上升真人

        人生如棋,是惨败还是大胜,全在你执手起落之间。
        胡歌是这样教导他的。
       
        王凯搭着一旁的玻璃,正好能看到外面瑰丽的世界。
  是的,瑰丽。
  在这个城市的上空看着它,会把那些喧嚣全都撇在脑后。更何况,在等待的时候太阳开始偏西,此时已经躲进厚实的云层中,只能看到从西面的地平线开始铺设开来的一大片火烧云。
  暖橙色的光打入大厅,甚至不用任何灯光就能营造出最美的场景。
  建筑师设计的时候一定也考虑到了这些,这顶部的一整层就是用来与外面的天色交相辉映的。
  王凯静静地看着他以前就渴望看到的场景,那么高的地方,将整个城市踩在脚底下。瑰丽的云朵像是要从天边翻滚而来,淹没整个城市。
    所以他眼中最后一点点犹豫和彷徨在这样和暖的光芒下,一点点消散殆尽。
  而胡歌进入军部最高层,看到的场景就是如此,不由得认真地看了他一眼。
  “怎么?”王凯将额发捋起来,侧头道。
  胡歌摇了摇头,王凯和从前乖巧地说着“前辈”的少年已经不一样了。仿佛在某一个夜晚过后,他不再继续伪装,放任自己的野心和能力,自从成为了暗部部长后,他已经成为可以与自己并肩的人物,自己最大的隐患。
  他以前的话很多,自从他成为暗部部长以来,胡歌就没怎么见他笑过,像一条终日活在阴冷的水沟里的蛇。
  简直可以说是脱胎换骨,判若两人。
      “我来了,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他没等王凯开口,就先询问了进程。
        王凯皱起眉头沉吟道,“嗯...神龛里有个杀手愿意和我们合作,级别挺高的,几乎是指挥官之下了。但是作为要求,他需要洗白和保住两个人。当然,作为合作伙伴,我们需要一个足以让神龛那边信服的理由。”他笑意盈盈地望着胡歌,“‘引蛇出洞’还是需要诱饵的。如果诱饵越大出来的蛇不就越多么?”
      “当然可以,只有这些么?”胡歌明白自己的权利已经被王凯架空了一半,所以没有在意这些于他而言无足轻重的东西,他在意的是霍建华的安危,“你没必要把一个已经退役的人捏在手里吧?”
        王凯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抱着手臂冷笑地看着他,“你都自身难保了,还有空闲理会别人?更何况,人不是我抓的,说了多少次你都不信。”轻佻的尾音带上了怒意。
      “我会去的,我们两个现在这样见面也就只有吵架。”胡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而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有什么事等这次回来再说吧。”
       仿佛横亘他们中间的空气成了一道天堑,把他们两个之间的世界,一分为二。
  胡歌在军部的训练期是他的前辈,被称为神机妙算的胡歌在那时就已经是下一任部长预备了。在他艳压群芳的时候,总会被别人拿出来和胡歌做对比。
        虽然他一直奉承着王不见王的原则,在训练营里也没有怎么见过这个众人皆赞的前辈,到后来,他到军部上任的时候,才真真正正地看见了他。
        他的面容很像个少年,眉宇间带着几分英气,他的眼睛很漂亮,瞳仁漆黑深邃,睫毛很长。嘴唇温润,鼻梁高挺,五官精致。整个人却犹如漫天茫茫风雪里的白桦树,挺拔而倔强。
        这让王凯有些吃惊,不过他还是乖乖巧巧地叫了前辈。颇有几分讨好之意。他一向很看好自己的外表,笑起来很受别人喜欢。正因如此,听到这称呼的胡歌笑的眉眼弯弯,用温和的声音和他说,可以一直叫下去。
      “你是王凯吧?是被分配到暗部了吧,有什么需要询问的地方可以找我。”胡歌在人前一直都是温柔和疏离的,但这一次靠近却是因为眼前这个少年叫了自己一声前辈。即使素昧谋面但也是多了几分人情味。
        许久未听过的称呼,还是一如既往的熟悉。
       沉静的男人正微微侧着脸看着窗外,逆光让他的身影看起来纤细了一些,那些暖暖的光在他白色的衬衣上勾勒出一层毛茸茸的光晕。而最让人移不开眼的,是那张本来表情显得些许冷淡和忧郁的脸上,慢慢绽开的笑容,桃花眼中盈满了水光。像是一整个人都与外面的光融合成一片。
        而后他们也没有什么交集,见面也不过一声前辈的关系。直到他们两个部门一同开起了作战会议,看到胡歌判若两人的表现后,他心里才真正开始理解那些渴慕和崇拜胡歌的人。
        胡歌有一双似醉非醉的桃花眼,和一双极薄的、没有什么血色的唇。他认真笑起来的时候那双眼睛会泛着亮光儿的微微眯起少许,唇角会不自觉地上扬到一个令人沉醉的弧度,给人的感觉有点儿放浪不羁又有点玩世不恭。
        王凯觉得自己便是醉在了他这笑容里,好多年没有醒过来,以后也醒不来了。               
        所以他的任务开始越做越好,自己像拼了命般往上爬,为了追上站在顶端的人。然后他拿到了和胡歌一起的任务后,兴奋的不得了,反反复复地查阅那条短信。
        可是,他突然听到有人在笑谈自己的这次任务,“你怎么这个小子一起做任务啊?他不会出什么意外啊?我记得你一直是独行侠啊胡歌。”
       胡歌没有说话,站在墙后面的王凯把手指攥得发白,生怕接下来是令他心碎的话,他偷偷把头探了出去,却看到胡歌半垂的桃花眼眸如酒酿一般醉人,然而长长的睫毛下,眼神锐利如刀,仿佛猫抓老鼠一般戏谑道:“自打我遇见他开始,他就没有过‘意外’。他所有的任务完成度都是A级以上。”
        只剩王凯捂着砰砰直跳的心脏不知所措,即使他有高超的头脑也无法理解这种情绪。
        因为这次完成得很好的任务,他们几乎成为了固定搭档,但是他看见过,需要霍建华和胡歌一起配合的任务时,才清楚得认识到,自己过不去胡歌为他画的圆圈,但是霍建华可以。
        这种念头逼得他发疯,抑制不住的思念让他恨不得一枪崩了自己。
        再后来,在一次危险的任务中,霍建华因伤退役了,原因是作为指挥官的他选择保住胡歌,他不管不顾胡歌在通讯器里的怒吼,带着诡异的微笑,将那个人放弃了。
        不过最终还是救回来了,他有些遗憾地叹气,回忆起他上次单独任务的时候遇到的人,那个人脸上笑嘻嘻的,眼神里却带着深邃的倦意,他鬼使神差地询问了那位来自神龛的杀手,如果想要得到神明该怎么办?
        那个杀手很认真地一字一顿地告诉他,“把神从神坛上拉下来不就好了么?”
        其实他告过白的,就在上个月他们还没有冷战的时候,他们降落在热带雨林之后迷路了,他着急地找了一路胡歌,看见他之后像凶猛的大型犬扑过去抓他。
      “下次不要一个人走掉。”
      “这是任务啊。”
      “无论去哪都要告诉我一声。”
      “好。”
      “胡歌,我喜欢你很久了。”
      “……嗯,我知道啊。”
      “那你呢?”王凯松开了胡歌,双手扶起他的脸,墨蓝的双眸似乎要透过他的眼睛看清他的内心,“前辈,你喜欢我吗?”
        胡歌静静看着他,不说话。整个人微微低着头,眼睛也下垂着,太纤长浓密的眼睫让人根本看不清他到底睁着眼睛还是闭着。他就这样一直保持着这个表情。
        王凯声音微微颤抖,如同哀求般又问了一次,“哪怕一点?”
       他看着胡歌始终说不出一个答案,最后只能闭上了眼睛,任由自己那个颤抖着,小心翼翼地接近的吻落在他的唇上,然后深入,化为唇舌间灼热的温度。
        胡歌紧闭着眼睛,承受着那人饱含爱恋恨不得把他吞入腹中的热烈的吻,感受着王凯锁在他腰间的手臂不断收紧的力度,听他祈求般一遍遍喊着他的名字。
      “胡歌,胡歌,你喜欢我好吗?你喜欢我,好不好?”
        胡歌不由得抓紧他的衣服,以至于不被他狂热的举动逼得站不住脚。他却如同一只困兽,明明有能力冲破牢笼,却始终忌惮着怀里那朵脆弱的蔷薇,不得不小心翼翼,步步为营。
唇舌间缠斗的水声在安静的森林中显得格外清晰,微弱的灯光下亲吻的两人却不是彼此心意相通。
        可惜,他喜欢的人从来不是玫瑰,接下来的一切开始的如此出人意料又在王凯的意料之中。胡歌开始慢慢地疏远他,他顺从着心里的念想,把神明一步一步地从神坛上拉下来,成为他自己一个人的所有物。
        最终,那个只见过一面的杀手向他发来了请柬,他下了一个决定,在那之后,他应该就可以得到胡歌了。

>>>>>>>>>>>>>
        ......
        胡歌被神龛的人围攻的时候就意识到了,王凯盼着他死,才无人可挡他路。
        已是死局,无可挽回。
     胡歌站在空旷的仓库里,手握成拳,深深吸了口气,才慢慢松开掌心。
  他并不愿意沉溺于过去的回忆之中,但现在的处境越是残酷,就显得过去的回忆越是清晰。
     他真是一直在自讨苦吃。忍让也好,退缩也好,都是为了那人那天那句炙热而又悲伤的“喜欢你”,那句让他愧疚无奈的“喜欢你”。

     ……
        在失去意识之前,胡歌听到两声遥远的枪声。
        也许是快要死了吧,他平静地想。他已经杀了几十个杀手了,无论是他带过来的下属,还是其他普通人,都已经没有呼吸了。他的衣服上有很多血,但不知道是谁的。
        如果不是神龛要活捉他,可能还没有那么麻烦吧,他自嘲地笑了。
        他好像看到了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举着一把狙击枪,蹲在在他面前,冷淡的眼神让他本能察觉到了危险,却听到他说,“不是我不想快点来救你啊,神龛这个副本太难打啦,对不起啦。”那人帮他做了紧急处理后,拎着狙击枪大步往前走了。快的他只睁眼看到对方脸上的泪痣。
        昏昏沉沉间,他好像听到王凯的说话声了。
        大概这时,胡歌才知自己深陷罗网,而真正的约束,叫做心甘情愿。
       恍惚间觉得,他似乎对王凯说了句话。
        就这样吧,我终于死了,你能开开心心地做上部长的位置了。
       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方才面对神龛的boss都面不改色的王凯终于慌了起来。
    “我不要你死。我......我只是气不过,”他抱着胡歌自言自语道:“我就是气不过你老是为了别人去送死的样子,一副大义凛然不顾自己,却连话都不愿和我多说,还老防备我......我错了。”他结结巴巴,边说边去擦胡歌脸上的血,可惜他手上也都是血,根本擦不干净。
      “我只是想要真正和你并肩,说什么会牺牲都是骗你的。我想把神龛灭了,是不是就能让你高兴......不和我冷战了......”
       王凯颤声道:“前辈......我真的......”
      
       他带着眼泪对大张伟吼道,“你不是说计划万无一失吗?”大张伟什么都没说,他看了一眼胡歌,决定对这件事不做口舌之争。
        明明是你不告诉他的啊。
>>>>>>>>>>>>>

        午后的阳光慵懒而温暖,连带着屋内的冰凉地板也一并染上一丝惬意。
  飘窗边,素色衣衫的青年正半倚在那里翻看一本旧书,他纤长的指上,正拿着一张薄薄的纸片,那张微黄的便签上面还是躺着那几句话,【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那是他二十六岁最真挚的念想,而如今却成了妄想。
        即使是这样,他还是将便签小心翼翼地夹回了书里。
        他突然想起他们一起执行任务唱的那首童谣。
       王凯低声的,跟着记忆里的旋律哼唱起那首尘封的童谣,他轻轻的用脚尖点着地面打着节拍,将视线投向窗外。窗外是翠叶巨木,还有蓝的干净的天空。
      “前辈...”
         他笑了起来,他伸出手去,想抓住那个虚无的幻影。
      “好久...不见。”

>>>>>>>>>>>>>
军部番外结束!大薛那篇就是神龛的番外啦。
台风要来了,害怕没有电。😂

评论(6)

热度(11)